《周翔》瘀青

*我終於!交作業啦!(上上禮拜的) @雪倌  @凡。似真似假 

*開學累成狗orz

*架空



  第一次注意到孫翔,是聽見同學們討論轉學生的時候。女孩子總是有辦法打聽到一些不為人知的小道消息,還沒到班上,這會兒已經討論孫翔在另一所學校的事蹟討論得熱火朝天了。

 

  周澤楷安靜地預習著,沒打算加入討論。無論前面的杜明吳啟怎麼用閃亮亮的眼神希望他發表一點意見,他也只是點了點頭,又繼續低頭翻參考書。

 

  直到眾人議論的對象走到他身邊坐下時,那雙明亮的雙眸才稍稍引起周澤楷的注意。微微勾起的嘴角,令孫翔看起來十分自負,但周澤楷隱隱覺得他並不是個壞人。

 

  第二次注意到孫翔,是在相處一段時間後。一開始因為孫翔一副不想和人交流的高傲態度,沒什麼人敢接近,也因此有人反感。但這所學校有強制住校,相處的時間很多,久了還是會有交集,才發現孫翔並不如想像中那麼難相處。

 

  「手……還好?」作為同桌,周澤楷比其他人有更多的時間待在孫翔身邊,就算他不特別關注孫翔,還是會注意到一點異樣。好幾天了,孫翔身上多了一些不明的瘀青,今天更明顯的出現在手腕上。

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但總覺得那很像……手狠狠抓住的痕跡。

 

  「沒啥,過幾天就好了。」孫翔順著周澤楷的視線看向自己的手腕,皺了皺眉,但似乎並不意外。「小心點。」最後周澤楷這麼說。

 

  但之後孫翔身上還是常常出現不明的傷口,也都同桌了這麼久,周澤楷覺得孫翔雖然偶爾會犯蠢,卻不像是會傻逼到常常把自己弄傷的人。

 

  直到學期中的時候,周澤楷的室友轉學了,而孫翔因為是轉學生沒被排到室友,周澤楷就被安排到了孫翔的房間。

 

  才剛踏進去周澤楷就感覺到不對,雖然已經入秋,但房裡有種不尋常的寒意。周澤楷的爺爺是個道士,父親也學過些風水方術,自小就接觸到一些東西,使得他比普通人敏感些。該不會跟孫翔身上的傷有關?他想著,一邊放下手中的行李。

 

 

  周澤楷挺淺眠的,所以一邊的室友傳來低聲咒罵的聲音時,他一下子就醒了過來。「你們有完沒完啊?說了不幫就不幫……那不是我能管的好嗎!」雖然孫翔刻意壓低了聲音,但周澤楷還是聽得一清二楚,他悄悄側過身,看了看四周,卻沒有發現有其他人的身影。

 

「你說什麼?另一個人醒了?」

 

  周澤楷聽見後只得慢慢坐起身,裝作自己是起床上廁所。「還沒睡?」經過孫翔時他刻意問道。「啊?喔……趕作業。」孫翔瞄了一眼空無一物的地方後,才看向周澤楷回答道。孫翔的反應肯定了心中的猜測,周澤楷也沒多說什麼──他怕有人正聽著。沉默了會,便走回自己的床躺下。

 

 

  隔天早上,沒有睡得很好的周澤楷頂著個黑眼圈,看向同樣沒睡好的孫翔。對方好像也沒打算跟他說什麼,逕自走進廁所就要盥洗。周澤楷遲疑了下,最後還是喊住了人。

 

「孫翔。」

「幹嘛……?」

「你……看得到?」

「……廢話,我又不是瞎子。」

「……」

 

  周澤楷認真的思考起是不是自己的表達技能真的沒點到,還是怎麼著,經過昨天孫翔應該不會真的覺得自己什麼都沒聽見吧……好吧有可能。周澤楷表示有些心塞,有時候他跟孫翔做事默契得很,有時卻又像現在這樣腦電波搭不到一起。

  「我是說……陰陽眼。」周澤楷揉了揉眉心,直接採取直白的問法。只見眼前的人沉默了下來,遲疑半晌,才反問道:「我說有,你信?」見周澤楷點了點頭,又想到昨晚八成是給撞見了,才開口解釋了起來。

 

  孫翔從小就能看見另一個世界的事物,大概也是因為這樣,雖然聽父母說八字重,但還是常常被流連於人間的鬼魂纏著要他幫忙完成未了的心願。小時候還會害怕,長大以後他學會了無視,和平共處。

  孫翔被長輩告誡過,祂們的事不是他可以插手去管的,所以真的被纏上了,他也就是拒絕然後繼續無視,因此偶爾就會被捉弄,例如他身上的瘀青。

 

  「要驅趕嗎?」周澤楷聽完後,認真的問了。孫翔愣了會,估計他曾經和別人講過但卻沒被採信,見周澤楷不但信了還打算幫他,有些驚訝。「喔,這倒是不用啦,也沒什麼太大的傷害,祂們也是不得已的。」大概是以為會傷害到那些鬼魂,孫翔拒絕了周澤楷的提議。

 

  「不過,謝啦。」孫翔朝著自家室友一笑,不比周澤楷差多少的臉此時更加好看。孫翔的風評並不好,周澤楷沒少聽見別人討論過。在別校成績優秀可是因為性格太過驕傲自負,許多人不待見,脾氣又有些古怪,時常和人起衝突。事實上,周澤楷和他同桌了這數個月,有感受到他的驕傲,也有查覺到與傳聞的不同。

  眼前這個笑起來還有梨渦的大男孩看上去有些孩子氣,在轉學過來後也意識到自己的問題,努力的改變著自己。

 

周澤楷忍不住伸出手,揉了揉孫翔的頭髮。

見對方有些惱羞地向後跳,忍不住跟著笑了起來。

 


-TBC-


對!!!!是TBC!!!!!下一篇陽台跟這有關的!!!!!大概是雙向暗戀!!!!!所以這篇超意義不明的!!!!!哪時候會在一起還是曖昧到最後!!!!!!我也不知道!!!!!因為我好想睡覺!!!!!!乾!!!!!!!基三台服換代理了!!!!!!!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3 )

© 曲终人离暮时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